自己的,自我,你的,持之以恒,毅力

提問: 要死人了 老師! 問題補充: 總是胡思亂想,不自信,從小到大從來沒擔心過什么,想努力去完成自己定的目標,可是腦子總是胡思亂想,就是總是喜歡去聯想,比如快考英語四級了,我已坐在教室里我就靜不下心來,胡思亂想,一亂想我就提醒自己不要亂想,可還是看不進去,然后看還這么多資料沒看,不到一個月了,自己還什么都不會,心里面就特別的煩躁,一煩躁就更心煩,光想走人,更看不下去。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 如果想就一定特別有毅力的人,但是一堅持一兩天的時間,我就會特別的自負,似乎沒有我完不成的事情,這種心態我壓抑不住,越想控制就越心煩,因為這些,我也總是靜不下新來好好看書,一自負我就覺得不能這樣,這樣是不對的。快要煩死了,我真的是一個不自信的人,我只是想靠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自信起來,可是努力似乎有一種有勁使不上的感覺,我真的就這樣下去嗎 請老師們幫幫我好嗎? 医师解答: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么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于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讓自己自信的方法 1.當別人說你的缺點時,你可以在心里對自己說:我反對!理由...... 2.如果有可能的話,上課時坐在教室的前排位子; 3. 練習正視別人; 4.走路的時候抬頭挺胸,加快走路的速度; 5.練習當眾發言; 6.每天找到自己的三個優點; 7.學會贊美自己; 8.體驗成功的快樂......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恒,在困難、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非常重要,人們做點兒事并不難,難的是堅持不懈地做下去,“人貴有恒”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虎頭蛇尾現象,就是缺乏堅持性的表現。要想取得成功,沒有堅持性是不行的,只有堅持到最后,勝利才會屬于你。下面,告訴你們培養自己毅力的一些方法。1.善于培養、保護、利用已有的學習興趣。興趣,能激發自己參加活動的積極性,促使你在活動中表現出更大的意志努力。所以,增添活動和學習內容的趣味性、生動性,精心設計活動和學習方式,如游戲、比賽、表演、搶答、講故事等形式,使學習和活動過程本身就能吸引你,這對他們善始善終地做某件事能起促進作用。2.確定具體的、可行的目標。目標是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它制約著行為的方向。對自己來說,只有具體的、可行的目標,才有可能促使他去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堅持不懈。所謂具體的目標,是指該做什么,怎樣去做,目的、要求必須一清二楚。所謂可行的目標,是指確定的目標要與你的年齡、經驗、能力水平相適應,是經過自身的努力能夠實現的,即目標不要定得太低或太高。當自己完成一個目標后,成功的喜悅會強化他們的進取精神,激起他們確定下一個目標的熱忱,從而養成不斷進取的習慣。3.學會自我監督。對某件活動要持之以恒,要靠自己的自覺行為,因此,讓自己學會檢查、監督自己是否朝既定的目標努力是必要的。要讓自己學會自我檢查、自我監督,可以從老師的檢查和鼓勵開始,比如,與他人共同確定某種活動、某個目標后,每天檢查自己完成的情況,并讓他們自我評價,對他們的良好表現給予鼓勵,對做得不夠好的要引導,激勵他們改正。之后,可以為他們畫一張自我鑒定表格,讓他們對完成學習計劃、良好行為習慣、某種活動目標等情況進行打分,并定期把自我鑒定表交給教師,讓家長、老師了解、表揚自己的自覺行為,對自己的自我監督進行檢查。要學會自我評價、自我監督后,才能督促自己持之以恒地從事某種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