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抑郁,你所,低潮

提問: 我是不是該找個心理醫生了? 問題補充: 以前我是個很有斗志的人,不怕苦不怕累,但我對自己的要求不高,只要今天比明天好一些,自己有在進步就行了。出來工作10來年了,現在不到25歲,以前最大的夢想就希望自己是個大學生,并希望自己家里狀況能好些。現在努力終于實現了,卻沒有了斗志,沒有了目標,不想去奮斗了。 一年前一直做著銷售類的工作,因為實在有些厭煩了,以至于到了不想跟任何人溝通的地步。不是因為喜歡銷售,實在是自己能力有限和沒有文憑。今年就改行做了文員。但做了不到一年,現在辭工在家做網店,現在做了兩個月又有些煩了,心理就想著自己開一家店鋪做點生意,可現在機會來了,自己卻沒有一點喜悅心情,反到很害怕去面對一切。有時真想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整天跟一群可愛的動物生活在一起,就這樣一輩子。我知道這不現實。 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變成這樣?以前一個活潑可愛,可以算是走到哪里都受歡迎的人,現在變得十分內向,不愿意跟人溝通,什么事都不想做。整天就愛胡思亂想,前段時間回老家,親戚還問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看我整天言語不多,又死氣沉沉的,還說要帶我去看看醫生。 我從小就愛幻想,這種愛亂想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并且嚴重影響了我的正常生活,記得12歲左右自己有明顯感覺到自己這一毛病了,那時就喜歡坐在一個沒人的地方,呆呆地坐上三四個小時不動。一直到現在這習慣還是沒有變,有時想到頭痛了還不愿意停,就好像在拍電影一樣。幻想起來的時候跟本就沒有動力去做其它任何事情。 我現在覺得一切都毫無意義,覺得這個世界太變化無常了。父親是個非常現實的人,兒女對他來說都是掙錢的工具,母親什么都不懂,弟妹太小,至于朋友,說真的,我不想讓我的朋友知道我的一切。現在有男朋友了,但還是一樣覺得不能依靠,因為兩個人感情好的時候他就是你最親近的人,一旦兩人分開時就什么也不是了,再說,現在的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有幾個男人是可以管住自己的?難過時連個傾訴對象都沒有,有時也覺得挺無助的。我現在是對任何人都不信任,對任何事都沒自信。 有時真的很討厭自己的,討厭自己的性格,討厭自己對任何事都是三分鐘熱度。我真的好希望有人能指點一下,讓我找回以前的自信與斗志。 2009-11-27 14:59 提高懸賞60分 2009-11-26 17:05 不知為什么現在變得什么也不想做了?但又害怕一但停下來自己會變得一無是處,害怕讓父母失望,害怕朋友瞧不起我,害怕沒能力將來不被另一半尊重。總之,我現在什么都不想做,一是怕失敗,二是確實不知道做什么好,不想每月都拿著1000多一點過日子,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沒有能力掙錢了不知道哪里能夠容下我? 医师解答: 你現在是抑郁癥或正在向抑郁癥靠近。抑郁癥要連續6個月的心情低潮造成大腦生物胺的缺乏而造成。從精神分析流派的技術來看,你的現狀是需要深挖掘出根因的。目前一篇文章不能完全說明你的問題核心所在。你所說的幻想不是壞事,你別總是自責,總是懷疑自己有問題,你身上有疑病素質,正是這些疑病素質作為行為基因,一直驅動著你的行為走向抑郁。喜歡自己的聲音,喜歡自己的笑,喜歡自己的一切,喜歡自己的任何一切,甚至喜歡自己所犯的錯誤。先喜歡自己,再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