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我是,自信,事情,有很多

提問: 覺得自己自信的人進來 問題補充: 我想知道自信的心態是什么樣的?是不是 我比別人強 只有我努不努力沒有我完不成的事情 你們都不如我 這算不算一種自信?為什么在我努力獲得自信有那種想法的時候 內心總是有一個聲音再告訴我 你這是在驕傲 是一種自負 不能有這種心態 不能這樣 。。然后內心就開始動搖了,感覺自己不對。我這是正常的嗎?我想聽聽自信的你們內心的聲音。 医师解答: 我認為LZ在認知上可能有錯誤,可能你心里把自信和驕傲自負的概念混淆了,所以才會對自己說這樣的話。有句話叫做“勝不驕,敗不餒”,我個人的理解是只要做到“敗不餒”就已經是自信的人了,通常自卑的人遇到事情都會有很多負面的情緒,在這些負面的情緒背后,其實就是在說“我無能”。當你遇到挫折,你不會自暴自棄,而是對自己說“這種失敗不能說明什么,我是有價值的,我是能做好一些事情的,我會繼續努力。”如果你在遭遇失敗后,通常都是這樣對自己說的,那應該說你已經是個自信的人了....至于“勝不驕”我感覺應該是另外一種品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