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努力,自己的,你的,也不

提問: 有點絕望...我今后的路怎么走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上了十多年學卻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爛人。  我原本很自信,上大學以來,在各個方面都比較優秀,人緣也很好,我一度認為自己只要努力什么都能做好。但是上了大三以后,一切都變了。  我一直喜歡我班的一個女生,大三伊始終于鼓起勇氣向她表白,由于我們之前關系不錯她也就同意了。起初幾個星期我們相處還不錯,但我并沒有能讓她真正愛上我。她比我優秀,我那時也很胖,本來就不屬于她喜歡的類型,但更重要的是由于自己的性格缺陷,讓她覺得和我在一起很累,終于在今年4月不得不和我提出分手。  我不想這樣結束,因為我很愛她,在經歷了三個月的墮落和消沉時期之后,開始努力,磨礪性格,并用了兩個月減掉了40多斤的體重。可惜最后,她仍然堅持認為我們不可能。  雖然不甘心,但也沒辦法,我只能放手。和她在一起的這段日子,由于對她的愛,也使我不知不覺地把自己身上全部大缺點暴露了出來——軟弱、嫉妒、沒有毅力、害怕失敗、死要面子,還有自卑。是的,自卑。剛我說自己一直很自信,我才發現那是一種脆弱的自信,那是一個自卑者為自己心靈建造的一具盔甲,如果真的自信做事前為什么還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做?  我雖然在感情方面不像之前那么痛苦,但仍然很痛苦,感覺還沒有走出來。距考研還有40多天了,我的政治和專業課還沒怎么復習...我知道有兩個原因,一是覺得時間少,怕努力以后仍然考不上;二是因為感情的問題,很難靜下心來學習。但每個人都對我有很高的期望...  對于未來,我感到很畏懼。自己就讀師范,卻不知道怎樣講課;專業學數學,卻把高中數學忘的差不多...周圍的同學很多都已經找到不錯的工作了,而我考研復習不順,又沒去找工作...22歲了,我竟然連一項拿得出手的技能都沒有,一事無成。  我該怎么辦?仿佛在戀愛和失戀后,我才真正地看清楚自己的愚蠢和平庸,真正地了解自己有那么多致命的缺陷...可能是她太優秀了吧...除了無聊的自尊,我似乎什么都沒有......  自己真的很爛,好心人請為我提提建議吧,我今后的路該怎么走呢? 医师解答: 其實,失戀也不見得全部是壞事。你看,從戀愛到失戀,你的情感經歷了很多,也豐富了很多。也許很多人一生也沒有機會全心全意付出一次呢。而且,從這場并不以成功為結局的戀愛中,你審視了自己,重新認識了自己。對以后你自己的成長有很大好處啊~~缺什么就去補什么,為什么自卑?那就努力去彌補不足的地方呀。無論做什么,盡力就好,不要預想結局。考研也這樣,如果害怕失敗就不去努力,那肯定會失敗。現在重要的就是抓緊時間,全力以赴,把眼前最重要的考試準備好。找工作是比較困難,可是只要自己有切實的明確的目標,然后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就不會那么彷徨了。即使暫時工作不是很滿意,也并不妨礙以后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