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泡,周期,你的,正常,算起

提問: 我的子宮內膜厚么 問題補充: 我還沒有結婚,也沒有過性行為,我在月經第八天是做的彩超,超聲波顯示我的子宮內膜為7mm,盆腔內見深約9mm的液性暗區,請問我的子宮內膜是不是有點厚啊,會影響生育嗎,情況嚴重嗎?謝謝大家!2009-12-03 20:18 我的月經第八天是從月經第一天算起的 医师解答: 正常子宮內膜厚度(以28天為一個月經周期算)1、月經期 即月經周期的第1-4天。由于卵巢內的黃體退化,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驟然下降,子宮內膜功能層的螺旋動脈發生持續性收縮,內膜缺血,導致組織壞死。螺旋動脈在收縮之后,又出現短暫擴張,血管破裂,血液沖刷已變性、壞死的內膜表層,并流入子宮腔,從陰道排出,即為月經。月經持續時間一般3-5天,因個體及環境因素變化而有差異。……2、增生期 又稱卵泡期,為周期的第5-14天。此時的卵巢內有若干卵泡生長,在卵泡分泌的雌激素作用下,子宮內膜發生增生性變化。增生早期的子宮腺短直而細,數量較少。至增生晚期(第11-14天),內膜增厚達1-3mm……3、分泌期 又稱黃體期。即月經周期的第15-28天。……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到分泌晚期可達5-7mm你的月經第八天是從月經第一天算起還是月經結束后算起的?如果是從月經結束開始算起,那天就可能是月經周期的第14天前后。做彩超那天有可能是你的排卵期,因為懷孕早期和排卵后有可能生理性的盆腔積液。如果沒有腹痛及外陰、陰道等不適癥狀可以不做相關檢查和治療。也可以定期復查B超或彩超看盆腔積液是否消失。另外,一般來說,如果月經正常,排卵正常,量正常,子宮內膜邵厚一些不影響懷孕。參考文獻:人衛版《組織學與胚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