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酰,硬膏,溶液,麻疹,激素

提問: 這究竟是什么皮膚病??? 問題補充: 1,當我被太陽曬的時候身上就會有很多紅紅的小粒而且周圍紅了一塊.伴有很癢的癥狀,很難受.2,當我感到身體很熱的時候也有上述癥狀,3,當我運動的時候也有上述癥狀.但我停止運動和辟開太陽曬就會在幾分鐘內消失癥狀.后身體一切正常.2009-12-03 18:53 當我沒有曬太陽時吃到燙的食物也會有很多紅紅的小粒而且周圍紅了一塊.伴有很癢的癥狀,很難受.有時沒有曬太陽走快路時也會有. 医师解答: 這是膽堿能性蕁麻疹,屬于人們常說的風疹塊的一種。當受熱、精神緊張、攝入熱的食物或飲料,或在運動后,體溫略增,增熱的血流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興奮膽堿能性神經并釋放乙酰膽堿,因為機體對乙酰膽堿這種化學物質過敏,所以就引起了這些癥狀的出現。 目前西醫對它多采用以口服抗組胺藥物 , 皮質激素類藥物或者外用溶液洗劑、乳劑、泥膏、油劑、軟膏、乳劑、涂膜劑、酊劑及硬膏等方法治療。中醫則辨證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