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如有,您的,心理,要有

提問: 求解答! 問題補充: 我家女兒六歲半,上一年級,到目前為止考試成績總是二三十分,她們老師說教書二十年都沒碰過這種學生,從來也沒交過課堂作業的。說她心理有問題,她膽子特別小,從不敢表現自己,而且不會主動和別的同學交往,我總覺得她是心底缺少安全感。因為工作原因,從她三歲到去年我們不在好身邊,就把她給我媽帶著,我媽脾氣也有些急燥,如果我女兒動作比較慢她就生氣,做作業也經常會打她,而且為了趕時間都是喂她吃飯,搞得現在我要讓她自己吃飯要下很大功夫。其實在她三歲前性格還是比較開朗的,也愛說話,就這不在她身邊的兩年變化好多,越來越敏感,她會討好我媽,跟本不像個小孩,我看著都心酸。后來看她這樣下去實在不行了,我和她爸爸就決定回她身邊,今年一年她好像變開朗了一些,因為我經常會帶她出去玩。不過因為接著又上了一年級,她好像還接受不過來,別的同學都是八九十分,只有她二三十分,我去學校每次老師都要批評一頓,我覺得現這樣下去她就更難辦了,想跟她溝通她又不出聲,有時和她說個一小時她可以不說一句話,但是玩的時候還是蠻多話的。她在生活方面還是很聽話的,很膽怯的樣子,總是怕我們不高興一樣,跟她怎么說改不了。請問她真的是心理有問題嗎,我們要怎么解決呢?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注意發現她的長處,創造機會,讓她成功,提高她的自信心。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只要她樂意做的,都盡可能讓她做。膽怯是挫折造成的。如有可能,家長利用課余時間輔導她的功課,幫組她克服當前的學習上的困難,同時增加母女、父女的親近感。改變也許是緩慢的,要有耐心。如有機會,可請心理咨詢師對您的女兒做智力測試,了解是否有心理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