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自己的,你的,你在,在工作中

提問: 怎樣消除緊張心理? 問題補充: 我今年27歲女姓,生性好強。參加工作已經7年了,從事服裝制版工作5年,下料2年。因為工作性質要求一定要認真仔細,不容出錯(車間開工的第一環節)而且還要快。現在導致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著急,或者說有點像強迫癥。即使我告訴自己“不需要那么急,又沒人催”,也沒用。就是一點事沒有我也要想下一步該做什么。我的頭就像被拉緊的皮筋無法放松,真的很難受。現在晚上睡不著覺,即使很困,眼睛澀得不行也無法入睡。每天頭腦不清醒,脖子發硬眼睛不愛睜開。求助各位朋友救救我吧!謝謝!! 医师解答: 你的工作性質決定了你在工作中高度精神緊張,因為不容許你出一丁點兒差錯,很是理解你的處境。不過你在這幾年的工作中自我造成了一種不好的習慣,這就是你沒有學會勞逸結合。你在工作中應當做到小心謹慎,高度集中,不出或少出差錯。但是當你下班以后走出廠門后就應當立刻放松自己,把廠里工作的事應當忘得一干二凈。你可以做到的,因為你在一天的工作中沒有出問題,所以當你走出廠門是理應是一身的輕松感,這種輕松不僅是思想上的放松而且也包括身體機能上的放松。如果你當初就是這樣做的也不可能會發展到今天這樣的地步。絕大多數的人不會像你這樣,下了班還總是處在自己的工作環境之中,這樣誰也承受不了呀?所以你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自我調節,按我說的去做。下班后決不去想工作上的事。部隊在戰爭的間隙中還要樂一樂呢,你說是吧?你再這樣下去不要多久就會拖垮自己的身體了,還有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換工作崗位。希望對你有隨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